close

令我期待的日子來了,這個課程以及這個網站的誕生,

是因為Ahong說,他發現如果我生病,他好像煮不出什麼給我吃......

由於,為了不讓我生病時餓死,他決定要學做菜!!

我們擬定:開菜單→上課→採買→製作+拍照→品嚐→記錄(部落格)

於是乎!剛剛上課時,Ahong一直說:「我知道這我知道~」→這是我的大忌!

我:「我是老師還是你是老師!有學生會這樣一直打斷老師講話嗎???」(果然是個兇八婆)

話不多說!開始吧!


 

 

 

雞腿

3支(小)

去骨、皮,切小塊

洋蔥

1

切絲

雞蛋

1

打散

1

切成細絲泡水

柴魚高湯

1

 

 

調味料:醬油、味琳、清酒 (比例:1:2:1)


材料

步驟二

作法:

鍋子內鋪入洋蔥、雞腿肉,並加入柴魚高湯。

接著把準備好的調味料到進去(開大火)。

到入半份雞蛋,形成蛋花後,再倒入另一半,關火悶十秒即可。

把煮好的親子丼淋在飯上面就完成啦!

步驟一

完成!


 

味噌湯

 

嫩豆腐

1

切1cm丁

海帶芽

1T

用水泡開

柴魚湯

適量

 

1

切蔥花

白味噌

適量

先以少許高湯調開

 

 

調味料:白味噌、柴魚粉

 

作法:

先將柴魚高湯煮滾,放入豆腐,煮滾後轉小火。

加入白味噌,起鍋前放入海帶芽、蔥花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+a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